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August 1, 2009

一个有华巫印的马来西亚

第六任首相已经盛大推出了一个马来西亚。我隐约知道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应该是说马来西亚不要分你我,种族就免提啦,就来说马来西亚人。

说真的种族课题真的是很敏感的课题。但我们都已经很互相谦让。不侵犯别人的事,偶尔就说说不同种族的坏话,当然,对方也有优点可以让我们去学习。

比方说,大多数人都认为马来人懒惰,也认为华人好赌好色好酒好烟,印度人却一眼望去就给人肮脏的感觉。(这不是我说的,是我听回来,但都有道理的说法。)

我们就应该看看别人的优点啊,为什么我们在一张白纸上点一滴墨,多数人就只看那一滴墨,却忽略了整张纸的纯洁呢?

马来人其实并不懒,只是享受人生。
华人并不好赌好色好酒好烟,只是促进社会经济。
印度人并不肮脏,是我们自己的眼睛有问题,看到黑皮肤就说肮脏。

人就是喜欢说别人的不好。为什么呢?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不是人吗?

记得每年的开斋节,我真敬佩回教徒,他们能忍足十二个小时不吃不喝,这些真正为了自己的宗教信仰而实行了自己的议程,华人如此的贪生怕死办到吗?

再说印度人,一年一度的大宝森节在黑风洞实行他们的“还神”,左插一洞,右穿窟窿。为了还是相信神,华人会那么“傻”为了之前许下的愿小,现在用自己身体的痛来“还神”?

华人,坚信屹立不倒的中华文化,从独立前到现在,还是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为了继续继承我们的中华精神。这也是马来人和印度人很难学到的。

总结,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都是一家人,每个多数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又何必耿耿于怀呢?只要做自己的事,把自己的缺点展露的最少,那就天下太平了。

二零零九年八月一日 离国庆日还有三十天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