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Friday, August 28, 2009

随手提笔

今天,勉强的写了几句,也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可能没有多用脑袋的关系。现在的我处于自己反锁自己的状态。被动了,等朋友来找我,我想找朋友,可惜,当我翻阅手机明信片时,才发现诉说的对象如此的少。

何时我变得如此的堕落。还记得以前我都被称为“风流的家伙”,随手都可以得到一个可以谈得来的朋友,也可以说是情场杀手,(人家认为,我确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杀手的,我是普通的男生)现在要找朋友说自己的境况都难,因为我的话题都会围绕在教育界的圈圈打转。

而其他朋友都有大学生生活。前几星期,和好友梁伟南交谈一番,才发现“外面世界”也是处于低峰时期,也可以说大学生正在处于危险时期(和我的处境一样),处于度蜜月时代。他不断地提醒自己,也提醒我不要在堕落,应该为将来铺路。

我回家反省,发现,二十岁刚刚半生熟,不生不熟,说从起跑点距离已经二十年,距离终点应该还剩大约五十年。我还有五十年而已,我还能做什么?

今天,我到了马大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前两天的培训课程,白建明,第七播的新闻播报员,出现在现场。当时大约已经是上了课程大约两小时,他的出现令我惊喜。(可能喜的是我有机会上电视了。)但到了小休的时候,我们(吴副校长、张慧冰老师、周宝莲老师、黄丽芬老师)都在课堂外休息。

白建明突然走过来,我心里已经有数,肯定是要采访。只是,我真的没有勇气上电视。想上电视但又没勇气,刚刚看了《乐在二十岁》,那本书鼓励我不要害怕面对一切,二十岁可说是黄金时期,什么事都要试试办,但当时脑袋空白,加上我没有直视白建明(我直接称呼他白建明,可能我发现他的年龄不会和我相差太远)也或许我没有上镜运,或可说是没有没有上镜look。

他找上了张慧冰老师和吴副校长做迷你采访。

之后,我通知我妹守候五点半华语新闻,我当时还没回到,还在路途中,但之后知道原来我也上镜了,但非常非常的渺小,哈哈,可以体现到人真的渺小。

再等九点半的新闻,但半小时后,根本没有我们这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新闻了。今天的心情,就只在冷静的心情度过,因为我脚酸了,坐得太久,双脚麻痹。

随手写写,让生活多一篇文章陪伴我成长。
虽然杂
乱,在此能把自己情绪零散的发挥。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吴副校长接受访问。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