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Friday, August 14, 2009

与大人物擦“班”而过

拿督魏家祥来到我们学校来了。想起来,在马来西亚,他的确是鼎鼎有名的政治人物。

大约十二时,他来到了学校,经过了礼堂后经过我们班的十字路口走廊。学生之前已经知道大人物会来到我们学校。这班三年级的学生真的超可爱。我说大人物是来看你们。他们被吓到了。

大人物确实经过我们班,许多跟随者跟随着。校长、家协理事、记者们等,大约有二十三十人跟着到正在动土的新校舍。(新校舍就在3H班隔壁。我刚巧在那儿教书。)

大人物站在小人物之间,他突然变大了。

大人物就是有大任务,所有人的焦点都放在大人物身上。原本,我认为校长是在学校里最大的人物,也突然矮了一节。若他做了什么事,媒体们都会以他为焦点。

这就是现实社会。还是会如以前有阶级之分。皇帝,大臣,平民,奴才。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四大阶级之分,但新闻价值全都放在大人物身上了。

全国命运就在他的手里。很多人都这样认为。

其实,若没有我们这些平民帮大人物办事,那还成的了大事吗?

也许有一天我会成为大人物,也许一辈子都是继续成为小人物,无论如何,我还是认为自己做回自己应该做的事就足够了。

就如拿督翁诗杰的事,PKFZ事件搞得他头都大了。还要应付别人给他的指责。说他手下已经收下一千万现金,(我真羡慕张庆信先生又如此多的现金在手,那现在必定还有不少吧?)这些问题,我相信都成了他的压力。

大人物身上就有大任务,怎么会没有压力呢?

还是现在的我好,难得清静,可以悠闲的享受人生。虽然大人物名气大,但任务也大得很。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五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