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August 30, 2009

考试不简单

思绪调回原本的空间,当时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的失威更失败。

我今天考普通话水平测试,这不是必然要的考试,但我当时好奇的驱使,加上因为家协的赞助,我就决定于报考普通话测试。

这考的是关于单音节发音,多音节发音,朗读文章,命题说话。这考试要测试我们华语的水平能力。它们的成绩归类方式是:一级甲等为最高级,一级乙等,二级甲等,二级乙等,三级甲等还有三级乙等。若三级以下就是不入级。

我在戴上耳麦,要对机说话,声音有点颤抖。(这考试是对计算机说话,也就是我们通称的电脑,然后把我们考生的声音录下,然后寄回天津市评分,在一个月后就能知道我们的成绩。)我实在紧张。

在第一、二与三的单元中,因为有文字对照,我完全觉得不是很大问题,这三部分占据了六十分,我应该可以拿四十分吧。但到了第四部分,这真的考倒我了。没想到他给的题目是《我喜爱的书刊》,范围已经很大了,加上我时常看书,也喜欢看书,但到我对这个计算机还要对着他说三分钟标准语音关于《我喜爱的书刊》,我的颤抖的声音一定被录进计算机里了。真的失威。

不仅如此,还在冷气房考场里.......流汗。真没想到,从小时就开始说华语,但现在竟然口吃!真的失败。

华语已经跟着我二十一年了,竟然还会为考华语而担心,紧张,口吃,还会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这次完全夺走了我的信心。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我没有大将之风,没有临场表现。这令我想起我在学校担当司仪一职时,我可以在台上紧张得流汗。看来我需要上口才特训班了!有谁可以介绍呢?

二零零九年八月三十日国庆日前一天爱国的心情 发表

2 comments:

Jordan Lam Chung Pong said...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接下来学校的节目司仪我都会推荐你。不用谢了。

ongtunming said...

不要对我开玩笑了,我这样压力更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