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不一样的对待。2008年。

言论自由在马来西亚还是有些的拘束。我们政治人物还是无法脱离种族的大方框里,还是为自己种族的利益而坚持纠缠。就如玛拉大学(UiTM)这起风波被搞得轰轰烈烈。身为“非土族”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谢谢雪州州务大臣,因为他发表(听清楚只是发表而已)玛拉工艺大学应该公开百分之十的学额给非土族。我们身为非土族听到这言论是应该开心还是欣慰?
但言论一发,玛拉大学生就marah了。虽然大学名称是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 但请各位大学生不要那么快marah!你们的责任是读书不是参加游行!更不是参加示威!冷静点冷静点。我们(非土族)不是要你们的土族大学,只是让我们公平竞争,我们也没有要想没夺你们的土族权益。你们有六成的人数,我们华人加印度人加起来都不到三成,土族们啊,你们怕什么?你们一人一口水,我们非土族都被淹没了。
说起口水令我突然想起水柱炮。皇冠城就因为小小事的封路而动用了大量警队来驱赶市民,大学生召集在大街上,请问警员在哪里?哦。原来警员这回有在巡逻,没有大水柱炮对着大学生。刚刚看见警车经过,我才如此的推测而已。还是大学生因为他们是有理智的大学生所以就没有用暴力了,警员们善用爱的教育吧!我又突然想起,媒体自由游行才三十人都不到,还要绵绵小雨,警员就要记者们不要“乱走”,以免不懂又动用什么法令了。
各位阿,这就是马来西亚的不一样的对待啦。在此,我不是要说起土族的什么,或非土族的什么。只是觉得奇怪而已,为什么我们不能从框子里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要与时并进。和先进的国家比较,我们确实慢了很多。大学问题应该早日解决,不是争论什么,而是有能力的大学生就登上殿堂,没能力者驱之在外。新加坡都挖去了无数马来西亚的优才生,到时,不要再说秀才外流。因为这都可能是“不一样对待”的结果。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四日 发表


想起在去年八月份的UITM 示威。时间走得很快。画面还历历在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