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August 16, 2009

利刀下的鲜血

朋友说改考卷很辛苦,我就反讽她,考卷是学生所学习后的成果,你怎么能如此悲哀的看待改考卷呢?我们应该享受改考卷的过程。不要觉得改考卷是一件烦闷的事。

针还没刺到自己的肉,真的不觉得痛,现在自己却遭殃了。原来我很痛。很心痛,看着学生的考卷都错错错!这里扣分,那里不能给分。真的很凄凉。看着考试的试在“弯钩”的地方点了小小的点,我被逼要把我的利刀,在他写错的字,留下鲜血。

考试纸满江红,我的肉痛了。不应该错的,在课堂上再三的重复,我可爱的孩子们还是不留神,把他认为对的写在考卷上。

“有位孩子,竟然拿了2分,哗!发生什么事了,2分竟然可以拿到?你真厉害。我真的佩服。”这句话在我心里打滚,眼泪在眼眶逗留。

我教的东西,你有听吗?你有听了然后记在脑内吗?

他这位孩子,其实在班上说出流利的华语,声音很粗,说话也很大声。语言方面我可以肯定他没有面对语言障碍,但写字却令我失望。每次都要我提醒他才会写清楚自己的字。

我用了打的方法,爱的方法,称赞的方法。还是无动于衷。没有任何效果。














一时,觉得自己失败,没有办法改变一个人。老师不是灵魂工程师吗?我这工程失败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继续把这任务完成呢?不得而知。




















这位孩子只拿02分。哎,是我失败的教导。









填充没拿任何分数。







反问句,陈述句,没完成。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六日 发表


3 comments:

Jordan Lam Chung Pong said...

Education is a life-long process. We're just helping a part of it. Take it easy, time will shows.

智勇 said...

老友,不要放弃~~
教学是一项很长的路程,虽然他们这次的成绩让你失望,哪怕有一天,他们的成绩会让你安慰开心。。
教小学生是一定要付出比一般人多的耐心。。。
加油吧,朋友。

ongtunming said...

希望可以以耐心来解决现在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