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17, 2009

上京考试了


带有一点点紧张,因为没想到在因缘巧合之下,我报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这要测试我的华语的标准水平可以好到哪里。

这位陈天然老师,他在前几星期已经离开人世。就是因为他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老师讲座,也说关于华语的重要性。他的华语标准得很,加上当时的他说话很宏亮,可惜他走了。连标准的华语也跟着他离去。

之前,陈天然老师不单只是电视新闻的中文播报员,他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电台新闻播报员,那时候晚上8点的10分钟华语新闻。我是接触了他的讲座会,也从老师们的那儿知道了他的事情。

就是他强调的要我们继续的努力为华语播下种子,为下一代的华语奋斗努力。他要我们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就报考普通话水平测试,来证明自己不是华语弱者。

但我现在全身已经抖了。两百多页的指导用书。我可以看得完吗?

这次又要背起兵器,向前冲。上京考试了。

后记:测试日期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早上7:30至下午5:00
测试前连天的培训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29日(星期六)早上7:30至下午5:00







普通话水平测试,我来拥抱你吧。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七日 为考试做出备战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