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9, 2010

充实与匆忙只差三笔画

充实和匆忙就真的差了那三笔画。但我们有没有察觉到呢?通常我们只会一直往前走,时间没有停下,但我们就是一直跟着时间盲目的前进。当到了一个检查点(checkpoint),才发现原来,一次比一次退步了。


充实肯定是比匆忙好得多,只是当我们选择充实当儿,我们往往都会按错了隔壁扭,让人生启动了匆忙模式。

充实就是多了三笔画,这三笔画对我们人生非常的重要。就是因为充实,让我们生活精彩。就是因为匆忙,让我们人生草草度过。


充实的第一笔就是多了一份快乐。因为充实,不会像匆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充实是在每一个环节,做了之后,你是感觉到快乐的。喜悦从内心发出。就是因为每天都充实,每天宛如新生命的诞生,宛如新细胞的成长,宛如新树枝发芽茁壮成长,每天开怀度过每一天。新鲜感一直在脑海呈现,充实,一定要开心。


充实也多了第二笔就是有意义。每天过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吗?自己的事情,每一秒都应该得到应该的回报吗?就打个比方,每天机械式的工作,做着同样的工作,说着同样的对白,想着同样的看法。一成不变的生活算是有意义吗?有!就是成了世界上的人类机械化。但价值上,我相信就是徘徊着原点。(现在我看到不远处就有人在玩game,非常专心,我在想,这有意义吗?我也在想,我花那么多时间在与自己对话,把这篇文章写出来,也算有意义吗?可能他的欲望得了满足,而我是心灵上有了个大扫除。)


最后,充实就是多了第三笔,最重要,满足了自己,再满足别人。充实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的视野,再来把自己知道的,自己的想法阔出去让世间人类知道。当然,体力的奉献也是需要的。


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充实的部分,还是在匆忙的边缘。快乐,意义的人生,满足他人。这是很难实现,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度过这三个阶段。






2010年8月9日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发表

2 comments:

-Mr.Ron- said...

这文章写得不错哦~ =)

Chuenguan said...

不错,你也帮我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