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我的三年零八个月

当我说起三年零八个月,第一件事情我会想到的就是我们国家曾经面对的日本侵略,侵略的时期就是长达三年零八个月。苦难,哀歌,血泪,全在霎那出现。就是在短短的三年零八个月发生。这“短短”字眼出现,肯定会说我如此的残忍,因为当时日本侵略,即使是一天,残暴的罪行,在大马土地上施虐,已经算是很冗长的时间。



而我的三年零八个月,在沙新一校当上了临时教员,但还是受到学生前前后后对我称呼是“老师”。他们不管你是暂时在这里工作,还是在这里落地生根。当我站在教室前面,用着陈旧的黑板与占得满手灰白的粉笔,就是他们的老师。


在这三年零八个月的过去,每一刻都还是历历在目,包括来到学校第一天,走上了办公室,放下了书包,望向自己的桌面,开始有了自己人生第二份工作。


更不会忘记在第一天上课,穿着深红衣,在外围观的家长们,给到了我压力,结果紧张得流汗,满身都是汗水,汗水渗透衣服,惨变朱红色。


转眼,又过一年,一年,一年。今天是三年零八个月在沙一,工作开始增多,时间越来越少,自己在和时间竞赛,身体在和健康“膊”命。


我的三年零八个月是不是像日本侵略马来西亚的悲痛?那我可以肯定的答案不是。原来我的三年零八个月是缠绕着意义,回忆和《秘密》。






2010年8月26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