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30, 2010

我爱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爱我吗?

我忘了去年有没有在这隆重的国家大节日里写关于这篇题目的文章。即使写了,或许内容一样,没办法,每年马来西亚没有给我惊喜,就只有重重的惊吓。



第一个每年政客们一定会徘徊的课题,有没有挂国旗?挂国旗就代表爱国了吗?这是谁说的?我在车上屋外挂上国旗,但我驾着有国旗的汽车到银行抢自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那是不是很爱国?我只要一个小小的动作,见到比较碍眼的垃圾拾起来,但没有挂上国旗,那我 不爱国了吗?每个人都自己的答案。有些人很喜欢在表面上很爱国,但内心里或许一直背叛着国家。


种族主义就是爱国吗?2010年最红课题应该是最近发生的“华人回中国论”。校长在国中学生周会场合上,怒骂华人回中国。我身为华人我真的觉得很光荣,尤其是在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们都自己称呼自己为马来西亚人,还有谁土生土长的我们会想到我们的曾祖先出生地呢?现代人或许连自己什么籍贯都明确了,广东人参海南人,客家人参福州人,已经融为一体。加上我们已经是在马来西亚出世,即使多生气,也不应该再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华人,更是尊贵的马来西亚人。


让我想起在最近也发生了印尼人在大马大使馆丢屎,一坨一坨的屎如飞剑往大马大使馆飞去,大马大使馆即可变成“大屎馆”。但我们马来西亚政府声明不会对付这些印尼小啜人民,因为这小啜人民不代表整个印尼人的心声。(印尼人被激怒是因为大马官员逮捕印尼渔民。)而马来西亚多了一个爱唱国歌的黄明志,这次也展现了他的才华,《呐》,让全马人民目瞪口呆,因为实在太粗野粗暴的语言,令人听了也不舒服。但歌曲内含有反种族主义分子的心声,身为华人听了,会觉得暗爽,也觉得他是偶然的英雄,但他看来逃不过法网了。这次若被抓,应该要坐上最多三年的监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开心他的出现,但真的不认同他的粗暴语言在我耳里围绕,听了会掐耳。重点是印尼人不对付,却恨恨对付大马人民?这是有点说不过去。家人往往保护,外人往往受到对付。但我们已经倒转事实。


今年,我有什么爱国表现?有!做好自己,准备设立家庭,为国家未来奋斗。先自修行,后成家立业,后为国家奋战。我爱你马来西亚,1 Malaysia Menjana Transformasi。一个马来西亚,促进转型。要国家转型,首先从政客开始改变心态,再到人民改变观念,最后整个国家才能开始有好的转机。


加油了,是你了,马来西亚是要在地球立足,要成为地球村一分子,就得能和先进国媲美,首先要向新加坡学习,而不是与印尼越南缅甸对比。






2010年8月31日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