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une 12, 2011

距离毕业还有126天




百多天的日子,看起来漫长的,但实际上,我知道这完全欺骗人的数字。这数字逼近我的毕业生涯,原来,三年在普特拉大学主修英文系的我,要毕业了。

人家频频问我,为什么你主修英文,却文章中都是浓浓的华语味道。别说英文,要看见伟大发明二十六个英文字母,都很难在我身上出现。

这个问题,问得好。但答案,仅仅就是因为我喜欢华语多过英文。说真的,英文,我看到,真的会全身发抖,不知为什么我还是不能驱除我对英文的恐惧。

但,看来,我真的要转变了。我再一成不变,我就真的被自己打垮。首要改变,就是从文章开始。敦铭:英文文章?不是吧?要如何开始?你叫我写华语上千各字,都没有问题。但叫我写英文,美好的内容都不翼而飞,怎样拿捏好整片文章呢?

这就是我在这三年里出现的问题。频频出现的抗拒,恐惧,害怕,避开。问题还是问题,还是不能解决。

距离毕业还剩126天,那就是大约18个星期。我一直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在三年年内搞好我的英文。原来,真的和《三年》这首歌有关。

左三年 右三年
这一生见面有几天
横三年 竖三年
还不如不见面
明明不能再留恋
偏又苦苦缠绵。

苦苦唉等,都怪自己不振作。左三年 右三年,这一生见面有几天?左英文,右英文,和你见面的有几天?

2011612 发表


1 comment:

Kaito Liew said...

哦?你還在念書?可是,你怎麽能在同時間教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