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une 19, 2011

Green Lantern 绿灯侠




这部电影的道德价值非常赞。看了那么多部电影,这部电影,提倡比较明显关于“意志力”的概念。

有了意志力,什么力量就可以拥有。我们人类就是因为有意志力和害怕心成为了平衡点。如果害怕心多过意志力,什么事情都不成事。如果意志力多过害怕心,那你想什么就会如愿以偿,只要你相信,你不能害怕,也不能恐惧任何的不相信。

这个故事的开始介绍了我们宇宙充满着神秘感。虽然很小的宇宙(宇宙都很小?不是吧。)但这宇宙充满了超能量。保护者Protectors责任是保护和平与公平。他们自己称作绿灯侠Green Lantern Corps。每位绿灯侠都持有一个绿戒指,让他们本身持有正义的力量。

但是有个已经被Abin Sur 所关起的敌人,名为Parallax,威胁了整个宇宙。由于Parallax不停的在被关起的区域里,设下了陷阱,让经过的生物掉进。由于这些生物有了恐惧,所以,Parallax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把生物的灵魂吸取。

Parallax的力量变得更大,Abin Sur的力量再也关不了Parallax,结果Parallax解脱。

Abin SurParallax袭击,结果身受重伤逃到最靠近的有生物星球避难。也趁这个时候找出最适合的人选,可以打败Parallax的人选。人选条件是:不畏惧!

绿光找到了飞机师Hal Jordan。他被带到绿灯世界。教导如何使用绿灯侠的力量。这里开始明白原来全都是靠自己的想象力来控制你所要的事情。比方说,你想着的武器是剑,他就会出现。如果是机关枪,那也是如此。

但另一方面,科学教授Hector,因为有他爸爸的协助下,让他可以近距离接触死去的外星人,Abin Sur。也因为研究过程Hector染上了Parallax的毒。Hector持有了稍微Parallax的力量。

同样的,Hector只要想着某样事情发生,他就可以控制身边的物体。包括触碰某人的身体就可以吸取那人的记忆。

Hal Jordan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也有办法可以让整个世界和平下来。这就要去看看这部电影了。

但我还是觉得,间中的打斗场面少了一点,还没看到过瘾,Hal Jordan就已经把Parallax丢进太阳去,给烧死了。

当然,还是不错的电影,五颗星是满分,可以得到我的三颗半。少了打斗场面,太多男女情爱纠纷,还有点点的不逻辑(宇宙中的3600个的Green Lantern Corps,竟然人类充满了巨大的力量,one man showParallax给铲除),这就是被扣分的原因。

当然,还是回到第一句,我非常欣赏故事道德价值。只要相信,只要有坚定的意志力,什么都会出现。这有点像曾经阅读的《秘密》。

2011620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