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June 18, 2011

最强的防狼器—读后感

这位女议员手中持有的就是世界上最强的防狼器?



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在键盘前滴滴答答的,感觉上有点生疏了。因为大学考试,让自己没有时间抽出心情来写文章。

阅读了杨宝贝的最强的防狼器文章之后,才有多了一丁点的力量来些文章。阅读之后,心情沉重了。我们真的需要到最强的防狼器吗?这就是我们现在社会必须存有的心态吗?难道我们人类之间就必须自我保护,让自己套上了保护层,人与人之间就有了隔膜?

胡椒 Spray、找一个很强壮的男朋友、学几招柔道或空手道、强音锁匙扣,这些就是我们现在人类身上的必需品?!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搞到如此的地步?

翻开报纸,每天都充满杀气、充满怨气、充满不平的报道。这就是我们的新闻?新闻新闻,不是新鲜的消息,几时变成了统统都是抢劫、施暴、虐待、杀人的报道?

前几天,到附近油站添油,当时晚上十点半,油站门口深锁,只留了一条细缝让我的手可以伸进门口里付钱。我就惊讶,因为之前从来没发生的事情,都不会把门口锁起来。我就立即的反应问他为什么会这样,他的回答是:“已经第五次打劫了,几乎每个月就『观光』我们的口袋一次。”

很讽刺的是,这间油站是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加上步行大约三分钟就是警察局了,为什么还是接二连三的发生抢劫事件?这些问题,又兜兜转转再发生,不停的发生,而且越发生越多次。

看见虹玲的文章,小女生的心声都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危险的程度。难道警方还没有感觉到这种社会里的危险吗?

忘记了哪来的报道,我们马来西亚竟然每一天最少有一人被人性侵犯。几时我们马来西亚变成了强奸犯王国?

【如果你不幸被抓住了,想要反抗,
那么你一定要用你的手或脚大大力踢/捶男生的下面~
(要很大力的那种,就会令到他当场没Mood
然后赶快逃走~~】。没有mood了,还是有还手之力,他不对侵犯,或许惹来的是杀身之祸。还是见机行事,在紧张关头冷静处理。但还是回到原本的问题,难道我们男生不可以自我克制吗?为什么非“性”不可?

最强防狼器难道就要列入我们人类的必须品?
社会几时会安宁?
人民几时才不会提心吊胆的生活下去?
报纸上的新闻几时可以天天头条都是开心的消息?

2011619 发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于大事,我们不能做什么。我们能做的是好好保护自己。

Chuenguan said...

遇到他們,還不知能還能怎樣。

http://chuenguan.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