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June 1, 2011

悲痛的心

【某某人仗着自己是老师,
就可以那里乱骂人
鸡白,吊你啦!
我的事不需要你们多管闲事
既然你们看不顺眼的话
...可以不要看呀!
可以Block掉我的
没有人拿着枪指着你的头
要你看我的东西
没有人拿枪指着你的头
讲不可Block掉我
如果你们不爽我的话
可以不要回复我所讲的话】

不知道,我真的无法知道,她的说法是不是在影射着我?之前,很好心的开解她,希望可以让他走回正确的道德的轨道。没想到,今天在她的面子书看到了这一串话。

我的心宛如从双峰塔扔下来。到了地面,已经是碎得不堪。说真的,粗话让我听见了,我毛骨肃然,感觉上好像尖刺不断钳进我的心。

她是来自好班的学生。我也发现了原来好班并不像以前了。彬彬有礼,品学兼优,加上尊师重道,这些大道理,全都抛到脑后了。

不断的看回去,我是不是越界了?这灰色地带难道真的不可以踏进去吗?踏了进去就要有心理准备让自己粉身碎骨,让自己无地自容的再次爬起来。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文章。我希望你看见。我真的还以为小学还是以前的小学。并不是了。现在已经受到社会的污染,不断地注射新元素,让新一代新新人类有了“别一番风味”。多了就是“吊你”,“马海”,“鸡白”,“凸”,“fuck you“o0o”

难道这些就是现在的语言了吗?

我真的无法忍受。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教你学会粗话,而是希望你明白的是粗话不是拿来用。这些都是低俗的语言,为什么我们这些高尚的人类,竟然用回古文明时代的语言吗?

我只是出番好意,难道也有错吗?我也明白忠言逆耳这个道理,我说得太白,让学生越是约束就越是放纵吗?

在我眼前的她并不是如此,当看见了网路上的她变成了另一个人。到底这是什么问题?我看错了还是她的问题?难道教育就只限在学校里面吗?而不是迈入学生每一刻的举动吗?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眼泪倾下,不停质问自己,我们的教育是我看得太完美,还是我太高估了自己?

201162 发表

3 comments:

shookmei said...

现在小年纪的,总是觉得我们这些年长些的思想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他们总是说我们不了解他们。其实,倘若我们回眸一望,我们当年可能也有过这些想法,只是我们还不至于出言不逊。我们可能是心里觉得不屑,可却没有要出口伤害的意思。给点耐心吧!教育界正需要一些真正为下一代好的老师。或许几年后,她会发现她的行为是极为不对。只要你坚持你的原则,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你就问心无愧了。

瞬间缺乏♪.__♥ said...

暾明,我认同shookmei的说法,给点耐心吧~人没有真正的跌伤,是不会反省的~只要你坚持你得原则,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你就问心无愧了。加油吧~现在的老师不易当~临教也一样~我做网友的,在这里支持你,当你想到这难过时,就想到还有很多人支持着你,包括我~加油=)永不放弃~等我毕业后,你介绍工作让我也一起加入这社会用心教导下一代~不过我还要读书哒~先声明

Kaito Liew said...

現在的小學生比我們那個時代的中學生有過之無不及,髒話多到可以編成字典,不過有時候他們連自己在講什麽都不知道。我班曾經有個壞同學,很喜歡舉中指,我便當眾向班上解釋中指的意思,舉中指就是“露鳥”之意,結果他不好意思不敢再擧了。

從你的文章,發現罵粗口是女學生。坦白說,我對所謂的好班不存任何好感,傲慢自以爲是、目中無人、虛僞(在老師面前表現有禮貌,背後卻是另外回事)。所以,我比較喜歡中等班的,至少他們很真。

你說的越界,不知道指的是什麽?不過,應該是指把學生當作朋友對待吧。有時,需要拿捏。說到facebook,我希望政府能立法禁止小學生玩,太糟糕了x.x

哎呀,說了那麽多,還沒有自我介紹。我也是老師,其實在你blog潛水很久了。咱們互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