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July 30, 2011

工作


冒着生命危险,就是为了谋生。



三层楼高距离,跌下来就拜拜。



眺望远方工人,人类就是渺小。



三人不同肢势,三人不同想法。



脚下只有片板,支撑沉重躯体。



远方来的员工,不是理想而是钱。



大学毕业后,就是选择工作的时候了。没想到,一当临教,就是第四年了。误打误撞,就跑进了杏坛堡垒里。感觉自己在一边教课,一边上课,有点分不到身的感觉。

但就这样,三年还是会过去。我的朋友,也从大学回来了。三年的大学生涯,就这样的结束。而我,还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三个月,就完成我的学士学位了。

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找到了工作。一进公司,就是两千五百元以上。而我虽然还是平平无奇的千六块,还是和三年前的薪水一样,但还是很不错的经历,可算是半工读的体验。

虽然今年,到今天为止,八个月还是没薪水但看着我的工作性质和条件都已经很不错了。眺望远方的员工们,为我们学校大礼堂,出苦力,爬高爬低,拿生命来搏斗他们的生活。我自叹不如。

他们就是以危险来换取生活费。爬到高处,眼前就是钱钱钱。没办法,这就是现实社会。因为没有脑袋的知识,就只好哀苦,好好利用剩下的四肢,来赚取金钱。

工作是为了什么?就是因为自己的理想,还是因为自己的兴趣,还是仅仅为了金钱?

我一直对自己说,我已经很幸福了。但看着朋友开始起步,又再看到还有比我不幸福的人,让我感到世界是如此的矛盾。

2011730 发表

3 comments:

~FiSSioNoLoGy~ said...

我非常认同你所说的一切,比起别人,我们已经幸福很多。记得要无时无刻都惜福。工作或许是为了糊口,可是工作也造就我们活着的意义。加油吧!工钱多寡不能衡量工作质量。只要能为社会出一份力,那就已经很好了

fishy33 said...

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们做人应该要知足了~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知足常乐~惜福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