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uly 31, 2011

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




阅读了这本《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地方我都还没见过或听过的。就比方说:座落在格陵兰的伊鲁丽萨特冰湾(Illissat Iceford in Greenland),阿根廷的瓦尔特斯半岛(Valdes Peninsula in Argentina),南极洲的罗斯冰架(Ross Ice Shelf in Antarctica),奈及利亚的尼日三角洲(Niger Delta in Nigeria)等。

这些都是作者分析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都是因为干旱,极端温度,海平面上升,海冰陆冰齐溶解,土地沙漠化。这些因为人类聪明的智慧所造成。因为有了科技,导致无形无色的情况下,造成了地球逐渐暖化。或许,平常人看上去,全球气温仅仅上升摄氏2度,但这足以毁灭地球。但还是还有许多地球人不知道这回事。

这本书虽然没有详细的解说从上升摄氏1度至6度的后果,但书中附赠+-摄氏2度的影片。一一的诉说了,地球生病的故事。

恐龙时代过去之后,来到人类的时代。但我深信,我们人类还是会被别的生物取代。宛如恐龙,是大海啸摧毁了它们的王朝,还是陨石坠落而消灭它们的地盘。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曾经出现,也因为出现了之后,还是消失。

人类,还自以为是,单靠头上的脑袋,就可以抱得住美丽的地球?人类会不会像恐龙一样,永远的消失在这世界上?再过去几万亿年后,将来的生物再次翻松泥土,挖出的就是人类的骨头,就可以证明大地球之前曾经居住过人类。

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惊醒了正在沉睡的人类。但人类还是因为贪婪,不断的破坏大自然生态。树木一个个的离开,森林一个个的消失,动物一个个的灭绝,地方一个个的消失,人类一个个的步入死亡。

本书有提到,在这世纪末年,也就是20502090年,冰山可能全化为海水,地方一个个沉默,就这样人类承受的不但只是地方狭窄,还要面临水源短缺,还有极端的气候。

人类,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房间用着冷气,厨房有破坏臭氧层的冰箱,院子有两部排放大量一氧化碳的轿车。

2011731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