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August 8, 2011

小朋友,我是大哥哥



童言无忌。但一天内的童言伤了我两次心。玻璃心碎了两次,在地上拾回了上来。由于有了这个经历,可能我不会再害怕,听到这个字,我知道我伤得不是那么深了。

是的。在地上拾了两次碎了的心。第一次是在中午的时候。第二次是相隔不到六个小时的傍晚。

身在图书馆的我,正在忙着打印文件。有一班小不点,进入了图书馆。看见我打印,有些很乖地坐了下来,有一些很好奇的眸了我一眼。原本是很宁静的中午,来了小不点,让整个图书馆顿时有了生气。突然,有位学生接近了我,是位男孩。他的第一句话,就让我不知道要怎样回答他。

他说:“Uncle,你在做什么?”当时,心里只能苦笑,但脸上还是一副非常正经的模样。我没有立即回答他的问题。我的眼睛还是贴在电脑荧幕上。我望了他一眼。心里暗骂自己,怎么会看到那么老呢?不可能啦。不知道多少分钟后,我很严肃的望着他,然后说:“我是老师。”他没有在说什么了。

他不知道我的心已经碎在地上,我连忙拾起来都来不及。

事隔几小时后,我到了公园跑了一圈回来。其实,我都在尝试着让自己更年轻。我都尝试把自己的身形瘦下来。但可能我肥,是因为我瘦得不明显。

在十字路口,遇见了我在小学时曾经载我的巴士司机。他还认得我。他知道我是谁。可能,因为我俊俏的脸孔,魔鬼的身材,活力的体魄,充实的灵魂,让他对我有了十足的印象。他问了我关于我是否进了师训。也问了我关于大学的情况。因为当时他的巴士在马路十字路口,可能有车辆会出入,所以我不耽误他的时间,只好草草回答,“打发”了他。

当时的我,因为运动了,身上的汗水,让女生看到了都应该会神魂颠倒,窄身衣更体现了我婀娜多姿的身材,加上橘色花纹百般沙滩裤更让我增加了不少男人魅力。突然,车上的小不点剥夺了美丽的风景和雅兴,嘴里清晰清楚的说:Uncle,你洗澡来啊?”

望上巴士,窗边悬挂着一颗橄榄球大的头。心里怒火直烧,心里痛骂了那胖子几句。然后,还是苦笑面对着那胖子,很斯文但带点骂意来回应他刚才的话:“Uncle什么uncle?”

今天,来到了尾声,诉说了心里的故事,现在的心情好得很。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当时确实让我碎了两次心,当还是不错的体会。这个体会让我比别人早成熟。那下次有人再叫我uncle的时候,我或许会适应了。

或许,小孩们的眼光,uncle的年龄层是介于二十岁到六十岁不定吧。想想,他若是一年级,七岁的小不点,来称呼我这个二十岁的大哥哥为uncle也是正常。因为距离十三年咧。据说,科技时代五六年就为一个代沟。我和这些小不点可能拥有着两三层的代沟,所以,他只好用“叔叔”来称呼我。原来,我不断在老化。后浪推前浪。

201188 (多美的日子。八八。发发。也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典礼三周年。希望我的样子继续年轻。)发表

1 comment:

BaD 丫丫 said...

哎哟
算了拉、小孩子不懂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