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anuary 8, 2012

人生就是那短短的几十年


我在这二十多年来,参与了第三次的丧礼。没想到,婆婆在我中五时离开后,隔了两年后到了我公公。今天,却是我的大舅。

大舅平时开朗,哈哈声可以说是震天。说话有点沙哑,带点性感的声调。每逢新年,我们都会到外公外婆家聚集一堂,大舅二舅三舅姨妈,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就在一间不是很大的房子里,高声说天笃地的,有的没的,都可以哈哈声下一起度过大年初一。

走到灵前,看见他的遗照,人就躺在棺木中,不动声色,带着安详的脸孔,挂着不舍的遗容,闭上了眼睛,永远都不会在听见他沙哑带点性感的声音。灵前,放着都是他喜爱的甜肉与美酒当然少不了香烟。生前,甜肉美酒香烟伴随着他,也因为这三大天王,导致他患上了癌症。

今天,月亮原本很明亮,是否因为看见有人离去了这世界,而不耀明,用了一朵乌云遮档了月亮的光芒。顿时,整个气氛凄凉了许多。

母亲忍不住了泪水,轻轻地从眼眶留下,经过了脸颊,鼻子翻红,不断哽咽。

当时的我,就只感觉一丝丝无法流出的泪水就在喉结打滚。没有多说任何话,看见亲戚,轻轻点头。

人,就只是两笔画那么简单。只要把橡皮檫,在人字中间檫掉,那就不再是人了。那很简单,人就这样结束。人,就在这世界活着短短的几十年,我的思绪不断的在思索人生将要走去的路向,在南无佬面前,与表哥表姐一起跪拜,祈求大舅好好的上路,还有隐约大概听见要归位。

大舅,祝你一路好走,下世我们有缘再见。

201119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