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开学后两个星期


通往幸福之梯,就在眼前,只看自己有没有勇气爬上去。


开学第一天,抱着开怀的心情到了学校。充满了信心,充满了热忱,因为继续担当我熟悉的行业。杏坛不知道是不是我终身的路程,但暂时我可以肯定是。

临教风波持续波动。没有关于薪水详情,到现在还是到班上“白做”。没有引领薪水的日子,前途茫茫的路程,肯定让我有点迷茫。到了班上,我还是坚持用我一贯的作风,希望学生可以看到我的微笑,希望可以在快乐中学习。班上虽然还是有点吵,但不再是五年前的我,完全管不到班。看到今天的自己,可以很流利的在班上畅谈,看着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自己一天一天向往着成熟展延。

每天留意着面子书上的全国各地临教交流专页,就是希望在面子书上获得点寄托,希望可以在面子书上得到点咨询消息,当然这些消息是希望是对我们这班临教可以好一些。

在黑班前挥霍,学生静静地听着,当然不知道这些孩子的脑袋有没有在用心。但只要当我的问题出现抛给他们,那我就知道到底他们有没有用心。这种成就感,绝对是没有一分工作可以体会到。虽然那我没有什么其他工作经验,但只要用心想想,这份工作,若是福利好些,那在马来西亚担当老师是一个天堂似的职业。

第二个星期的到来,工作就宛如海啸般,要涌到老师们的面前。手头上的工作开始多了起来。两个月充电,是时候现在使用之前过剩的电流。

虽然,这两天,心情都可说在低谷。或许,对生死有点感慨。或许,对爱情有点遗憾。或许,对事业有点迷茫。或许,对身材有点不满。或许,对钱财有点泄气。但以巴菲特股神所说,低谷之后总会反弹的时候。人生不是拼命的低谷,但也不会一直有高峰。

只是希望这低谷迅速离开,高峰就展现在眼前。

2011110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