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败者为王》李宗伟



 封面,就是黑色底的他酷型个人照。


掀开,发现肌肉迷人诱引着我的眼球。



非常新的一本书,出版日期是20121月份,我就已经把这本书先读为快。咀嚼了整本书,诉说着他的走上羽坛的路程,奠定了他现在一番的成就。

他,在平凡不过,也是普通的小男生,经历和我们一样的小学,在因缘巧合之下,弗罗斯特(Morten Frost)提拔了李宗伟。李宗伟当时参加一场羽球赛,由于脚抽筋而输了一场比赛,却赢来了一纸国家青年队的入选通知书。就这样,国家队就多了一位卒子,李宗伟。旅程当然不平坦,起起伏伏。

他,曾经走过最低靡的时候。书本并没有提到,当时崛起双打,古建杰与陈文宏最风光的时候,就在2006年至2007年之间,他们走起路都有风。当时我记得记者后记报道里,诉说着古建杰与陈文宏从别的国家凯旋归来,风光背上了国旗,闪光灯在他们身上不停地闪耀,而李宗伟却在身旁经过,没有一个人慰问他。

社会就是如此的现实。20088月时分,李宗伟闯进了北京奥运会羽球男子单打决赛圈。那场比赛,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但李宗伟在林丹控球下,完全不能扭转乾坤,就以1821821负给了林丹。看见那场比赛,心中含着泪,知道李宗伟已经为国家卖命,把身上每一颗细胞都激动起来,就是不敌当时如此强劲的“超级丹”。当天,林丹好像疯了一样,狂杀李宗伟,李宗伟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

那天,他输了决赛,只能得到亚军,但让他跃升到前所未有的巅峰位置世界第一。

到现在为止,他还是持有着羽球一哥头衔,当然少不了的是册封为拿督。这拿督头衔看来很怪,在羽坛上应该是很少有拿督头衔,但我认为这绝对是实至名归。

拿督李宗伟越战越勇,在2011年全英赛决赛圈,击败了林丹,抵挡了林丹浪潮,不让浪潮冲上岸,这就是李宗伟的作风。

败者为王,挂在李宗伟头上,我总觉得不适合,但看来又像他的故事。他从失败爬起来,到了巅峰时刻。他现在仍然持有雄风的姿态,显得特别帅气。

我不担心李宗伟进不了决赛,也不担心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他能摘下羽球男单冠军。我担心的是马来西亚羽坛的未来。我们不是要单靠一个李宗伟,而是孕育出更多李宗伟,让马来西亚羽坛不会没落。

2012126 李宗伟不是败者而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