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May 25, 2011

13个A太多,9个A刚刚好


最近在华文报沸沸腾腾的报道。在马来报,想要看到此报道,应该是在五平方厘米(5cm2)的小格里出现吧?因为在华人社会里,感觉上是有点不公平的事情,那就是为什么拿13A却不可以拿到奖学金?

我们智慧部长,纳兹里先生,他说出了震撼的言论(当然,他每次都给到人民许多惊喜的的答案或言论。惊吓了之后,我们这些圣斗士民就会看着报纸很大声的傻笑。傻笑到不知要给什么反应。

他竟然说出拿到13A不代表可以有优先的优势来获得政府批出的奖学金。不是吧?难道不是越多A就能越有机会得到奖学金的机会?那可是第一次听见吧?

最近,刚计算的2011年全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sian-university-rankings/2011 我们马来西亚最佳大学是马大University Malaya。在亚洲排名是在第39名,仅次于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印度,泰国。这也算是仅此于其他国家,“只是”输给大约八个国家而已。)这证明了什么?难道大学不是吸纳最优秀的学生吗?难道13A就代表你拿到太多了?所以你还是到别的国家“自己吃自己”深造吧。

说回来,我并不是要评击政府的不是,但当我今天看到头条,让我们对拿到那么多A的朋友们感到不公平。再往深一层看,原来这奖学金不论是外国还是国内,都是经过“种族赛选”,让友族们能『稳拿』64%的奖学金机会。

难道智慧,知识,智能,才智,才艺,才干,才能,都可以看种族来区分的吗?固打制也算了,难道看到13A的同学就要进入“遴选区”,回家等待消息,这样的情况出现吗?

纳兹里先生,看着我们的朋友们一个个的离开国家,他们原本很想在这个美丽的土地,属于我们马来西亚人的天空,绘出一幅骄傲的人生与成就。但,就是因为不惜才的政策,13A的高才生,就这样眼白白溜走。流到亲邻的国家新加坡。若到新加坡里,叫新加坡的人举手,我相信十个里面就有三个是大马人。为什么?

纳兹里先生,我们并没有要夺走你们的什么,我们只要智慧、知识,因为这些是无价之宝。我们只是想得到公平的教育政策,教育应该是不分你我。越多知识就越好。而并非9A的成就就刚刚好。

我们出产了全世界最高的双峰塔,我们出产了我感到骄傲的国家房车,我们出产了高智慧的政治人物,我们出产了独一无二融洽的三大种族。我们更出产了高水准全世界受承认的STPM,我们出产了几十万人以上的好成绩秀才,但我们也出产了全世界最厉害把这些人才“送出国”的国家。

2011525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