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y 17, 2011

Lu langsi lu mati




马来西亚电影可说再进一步。步入谷中城广场,排长龙为了买戏票,今天,为了就是看lu langsi lu mati—kongsi

看着长龙,真的不想买戏票了。幸运的是,谷中城戏院有几十个售票处。可以满足如此多人的购买欲望。近期最流行的戏应该只有三部,kongsipriestfast and furious five

但今天,期待已久的大马动作电影,是时候可以让我们大马人民感到骄傲,我们还是可以做出一部武打电影的!马来西亚黑社会电影并不差的!

虽然kongsi的剧情,并不是很多起起落落。就评述这一个来自泰国的黑社会人物。单刀匹马的来到吉隆坡,捣乱黑帮的秩序。让一个个的黑帮手下,被这泰国籍男子名叫屠慕辣,厮杀。茨场街的黑帮大哥,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互相怀疑是否他们彼此厮杀。结果,最后才知道是屠慕辣的所作所为。

当中,用了“周星驰”的幽默风格,让观众有点哭笑,大笑,傻笑一番。最经典的一幕还是,最后十分钟,与警方玩猫捉老鼠的游戏。飘逸绝技绝对不输别的国家。

当然,若与fast furious如此疯狂大制作的电影来比较的话,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但这部电影,绝对是再次起步。马来西亚电影,并不只是困在爱情温馨的故事情节里。

可能黑社会故事里,包含了许多暴力情节。但这就是起跑点。有时候,有了暴力的情节,才可以舒缓人类的视觉感受。毕竟这只是故事,并不能与现实的社会里作准。难道成龙如此高难度动作,拍成电影之后,就会让社会引起“成龙效应”,社会变得更暴力?那就要个人的思维方式了。

说回来,马来西亚武打电影真的太少了。这部kongsi,参杂了男人有的味道。武打动作,飚车绝技,爆笑情节。都齐全了,只欠了一点点,故事不够充足。

加油吧,马来西亚电影绝对有一天可以和外国电影媲美。马来西亚,能!

备注:可惜的是,戏院里都充满了包头的马来妹,和褐色皮肤的马来仔。“爱国”的华人们,黑皮肤的印度人,你们全部都在哪里?应该都是在看外国片,fast and furious吧?难道我们马来西亚影片不值得表扬吗?现在的马来西亚电影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不信的话,可以到戏院里一睹为快啊。)

2011517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