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May 22, 2011

世界就是如此的小



看到以下的影片,感觉就来了。感觉到世界就是如此的小。心中有千言万语,也有伟大壮丽辉煌的想法,到最后,原来我就是那么小。

当看着影片中的地球越来越小的时候,看见的是外太空的美丽。感觉到原来我就是小不点。星星围绕着太阳系。也因为遥远到要用几万光年才可以到达的地方。才感觉到自己,很想到别的星球,但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多的星体集中在光年的前线,只知道他们是缤纷,美丽。其实,我们的地球也是很美丽。在九大行星中,如此的美丽。没有其他星球可以和我们媲美。

看着影片结束。心里只有埋藏着不断浮现的心里话,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世界?我们这班路人甲,踏上了这片土地,自以为是,留下了许多人类的痕迹。但痕迹只能留下一会儿。当所谓的“世界末日”来临,我们人类就不留痕迹。

别说世界末日,连我们这短短八十年左右的生命,能做到什么?原来,我们什么都不是,就仅仅的灰尘。生命起源,就是一个精子与卵子结合。形成了第一个细胞。慢慢形成两个细胞。第四粒。八粒。十六。我就出现。出现了。看到了世界。感受了世界。体会了世界。慢慢,呼吸慢下。皮肤皱纹。双手没力。心跳停止。埋在地里。皮肤消失。只剩骨头。我们最后还是属于尘土。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只是在这世界游游荡。可能就是到别的星球体会不同的生活。

那我们为什么还不断做出如此没有意义的事情?
那我们在这里还不断的最求的欲望是什么意义?
那我们来到这里应该做出的是什么意义的事情?

疑问,还是不断的缠绕着我。就因为这样的影片,让我感觉到,睡觉是如此的浪费时间。我们很小。真的很小。但梦想理想高挂在高空,遥不可及。

2011522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