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y 10, 2011

慈母多败儿






90 年后的思想已经被荼毒。陈出不穷的影片,让我们都还没来得及消化,就接二连三的继续推出“新版本”的暴力事件。

当然,若我说只有90 年后的有这样的问题,那我是不对的。加上,我也不能一竹竿打沉整艘船。那些喜欢暴力,喜欢“艺术”的暴力影片,只占了小部分。(但这小部分都已经让全马来西亚震撼,别说马来西亚而已,连中国台湾都在看着我们,都多谢“导演”“主角”们卖力的演出,让我们马来西亚有“艺术之光”。

当他们长大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时候,孩子们就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以前你们小时候做什么的呢?”父母就很光荣回答:“哦,孩子啊,我们那个年代,没有传统游戏,不像公公他们那么老土的,我们没有风筝,没有爬树,没有抓蛇,没有玻璃弹珠,没有上课,没有认真。

爸爸停了下,他微笑的继续说:“我们那个年代最流行的是面子书,iphoneipod,还有还有最流行的游戏是掴人一巴。那时,还有更流行的游戏是剪人头发。

孩子很开心的问道:“掴人一巴,真的那么好玩吗?明天我去找我的朋友玩下。剪人头发已经落伍了。现在我们学校的朋友都是在老师面前吸烟,吸的烟蒂就点在朋友的手中。烟蒂点在朋友手中,有时在大腿,朋友的反应全部给我们放在网上了。哈哈,看到他们又哭又疼的声音,我们爽呆了。

爸爸插嘴:“哗,真的很新鲜哦,不错,明天我去我给同事玩玩。也录下来。我突然想起,当时是你的妈妈掴人一巴,我就负责在旁边欢呼,也帮忙录制,过程太爽快了。”

上面的对话,难道就是我们将来和我们孩子谈话的话题吗?这是如此光荣的话题吗?你做的一举一动都留了下来,还要广散到世界各地。世界上的人类都看清楚了你们。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吗?

我们是时候好好整顿我们的教育。首先从家里着手,后在学校实行。家里的父母们,不能在如此宠自己的孩子了。如果孩子做错了,就应该让他们承担。发生了这些剪发事件,应该第一时间向受害者道歉。(事发后隔了三天,因为社会的威逼下,只能低头像受害者亲属道歉。)

这道歉是诚恳的吗?孩子是否服气?其实,我不赞同停学两个星期。两个星期里,会不会反省自己所做的错事?还是在家还可以懒洋洋,有非常好的理由不用到学校去。反正,平时都不想去了,这两个星期,还可以好好的休息。

那倒不如,在这两星期,停学以外,加上社会服务令。让犯规的学生们,以工作来做出反思。可能这工作是帮老人院里做打扫,或孤儿院里照顾小孩。

区区两星期的停学就能让孩子反省了吗?政府们,别充当慈母了。是时候,善用手中的优利,教育此孩子。更可以作为反面教材,让全马来西亚的学子,做任何事之前,都应该三思而后行。

2011510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