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y 3, 2011

文字





不知道曾几何时爱上了文字。文字对我来说是如此的重要。若我不喜欢文字,可能现在的我比现在更悲惨,更无法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感受。

说真的,我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我很厉害聆听,聆听过后,我可能会把你所说的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你有什么秘密,或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你都可以丢进我的耳朵里,因为听了我就会把它丢进脑袋循环部里。有些朋友就说我,竟然如此的善忘,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可以忘记。我认为这是好的事情。凡是睡了一觉,我的烦恼抛到脑后,昨天永远就是昨天,绝对不会干扰到今天的心情。这就是我。

可惜,我并不是很会善于表达,当我看到人群,我都会以最简短的方式表达。并不会让到全场共鸣,只有让他们听见我稍微响亮的声音。

文字,往往都是缠绕着我。并没有把问题确实的说出来,只会以文字在脑袋里徘徊。但我喜欢这种感觉。有太多事要表达,但都只会用视觉来表达。听觉表达方式,看来不是很适合我。

喜欢上文字,可能是在中四那一年,有位好朋友,梁伟南,让我深深堕进文字的漩涡里,让我有时感觉到漩涡的按摩方式让我开怀,也让我有时感觉到漩涡的汹涌力量逼得我透不过气。

这位朋友,介绍我看了卫斯理系列的科幻小说,第一本他介绍的是《大厦》。让我感受到原来文字的魅力是如此的特别。倪匡这位作者善用了世上的文字,来绘画出科幻的情景。无论多细腻的情节,无论多崎岖艰难的故事,都可以让我感觉到宛如看电影,一幕幕的映画在我眼前出现。

就是这样简单的介绍,我爱上了文字。但往往就是因为工作,加上晚上上课,让我有了懒惰的借口,让我一次次的把我心中的文字匿藏起来,永远消失在荧幕里。

有人说,我的文字特别难明白,搞得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文字,出在我的手中,可以搞到别人一头雾水。但我还是坚信,这就是我独特的风格,人家不明白无所谓,最重要自己写得开心。

文字的魅力,人人都可以发挥。我喜欢绞尽脑汁写作的过程,其实我更希望可以用文字与别人交流。

201153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