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May 8, 2011

教育已经惨不忍睹




看着暴力影片再次传开来。从原本“纯粹”是给人一巴掌,拳打脚踢的学校暴力事件。现在版本,更是变本加厉,加上“创意”手段来呈现他们的杰作。

拿着剪刀的女生,很明显的穿着校服,也隐约看见什么学校的校徽。后面的女生,不断的与坐在椅子上被人欺负的女生拉扯。被人欺负的女生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后面的女生不断地把领带,扣着坐着的女生。影片中,还不断的有剪刀在她的头发挥动着,让被欺负的女生只有哭,没有还手的能力。

影片还“创意”到用方炯斌的《坏人》作为配乐。最后,还写上“如果好看的话,可以按赞或发布”。这证明了什么?这个影片已经刻意伤害了别人,然后把它录下来,还要把这影片公告于世,让全世界看到了这如此低劣的行为态度。

教育发高烧了。若教育上再没有做出任何举动,下一个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的亲戚朋友。无论是成为片中的受害者,或者是片中的“主角”、“导演”、“篇剧”、“监制”、“摄影师”。

下一个会轮到谁?下一部会更精彩?下一回会更多火花?

难道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吗?难道在面子书,在“主角”、“导演”、“篇剧”、“监制”、“摄影师”的脸孔上加上修饰,那就是平反了吗?帮人修饰脸孔的人们,难道不是也是“帮凶”了吗?让这些“主角”更出名了吗?

上回虐猫事件,震惊了全国。峰回路转,让整个剧情从原本虐猫影片,变成道歉声明,最后就是由议员们“保护”了这些犯了法的人们。

我深信,这次也是一样,找几个借口。“太还小”、“年少无知”、“找不到谁是真凶”、“第一次犯错”,就草草了事。

说回来,做错了事,真的无法原谅吗?这问题,回到主观的看法,原谅与不原谅,还是看自己的心有多硬,耳朵有多软。

但,我认为,现在是非常时期,应该做些非常事情。杀一儆百,有时还是管用。我认为,抓了真凶,就先关起来。让社会知道,做错事,是需要负起责任。然后,在感化园里找几位曾经做过错事的未成年少年,真情流露,借用媒体的力量来,传达做了坏事,就是要以刑罚来负起责任。(当然,访问少年,是应该以马赛克和转变声音来保护少年。将来少年一旦出来,都还可以重新做人。)

做错了,应该处罚。处罚了,应该改过。改过了,应该给机会重新出发。

201159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