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aturday, May 7, 2011

我与冠军擦肩而过


今天,校方举办了义跑竞赛。当然,这是受到之前的影响。看着家长们,学生们的踊跃参加,今天,老师们也迫不及待想跑一回,看看自己的实力可以去到哪里。

比赛前一天,心情果然是战战兢兢。很多老师都看好我。以为,年轻就是本钱。其实,自己知道自己事。我的气并不是很足够。我曾经运动过度,而眼前一黑,差点就晕过去。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也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应该是贫血的家伙

今天早上,天气晴朗,六点已经起床,朦胧苏醒,在家做做热身运动,出门去了。到了学校,只有三四位老师到来。我今天原来比平时早。先声明,并不是“好玩”而早来学校,而是平时都要载我妹妹上中学,塞车原因(是理由啦。哈哈……),结果去到学校,大约还剩下十五分钟就是敲钟上课。

七点半早上,看着蓝蓝的天空,就知道今天会是好天气。董事长倒数三声,乐龄组先开跑。而我们男女“年轻派”就等待一分钟后才出发。

一分钟,当然是极短的时间。董事长再次倒数三声,我就迫不及待的往前冲。我的脑海就只有“礼篮”!虽然有点“斯奎”(粤语:不光明正大的贪心),但我认为这是时候拿我人生中第一个冠军。

是,我不曾拿过个人冠军。我并不像我妹妹那样本事。父亲还特地买了大厨装我妹妹多得没有地方摆放的奖杯。我的奖杯从幼儿园开始数起,可能只有十个都不到的奖杯。

最记得,我的冠军是小学地方研究的模型比赛。那模型比赛还要是一组,和队友费劲心思,加上朋友画画神通之称的能力,才能有占到他的一丝光彩,才有机会拿到冠军。

冠军对我来说是很遥不可及的天大笑话。还有一次,中学羽球双打比赛,差一些就可以得到冠军。但势力还是己不如人,我和对友在球场上还不断的争执,结果就把冠军拱手相让。

今天,我一马当先,在前方遥远领先。在最后阶段,就是因为毅力不足,加上运气(运用我的呼吸的方法)无方,结果还是把冠军宝座拱手相然,只能坐亚望冠。看着林仲邦老师在我身旁擦肩而过。我还是只能眼白白的让他割过。我还是全力开跑,还是无法追上在后面发功的他。

看着礼篮小了,虽然说真的,我原本都没有很期望可以得到一二三,因为我知道这世界都是一山还以上高,所以伤心的程度还是少了很多。(虽然心中还是有点伤感,但这种伤感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奇怪。)

今天,我与冠军擦肩而过,只能感叹自己没有下足努力,也不能怪天怨地。

201157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