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March 2, 2011

我是车祸男主角

下午,心情雀跃要前往 Cheras Leisure Mall  走走。看着倒退的云层,享受着炙热的阳光,笔直的大道,让我感觉到想快点到达目的地。

路上,想着的是有什么地方可以逛逛,注意人群之中的举动,思考着要写关于什么题材的部落格。听着,舒服动感快节奏音乐,油门也踏得比平时用力。

车身,有种飘逸的感觉,感受着风迎面而来的快感。但前方,有点堵车,让我无法再快速奔驰。减低了车速。

转了个弯,看见左手边的华人墓地,右手边则是康乐花园。MRR2  前往 YULIK  的方向,上倾斜的大道,驾得有点吃力。

看见前方的小货车,距离离我大约有三两车左右,看来我是时候用力踩油门,才可以追赶前面的距离。驶着大约有五十公里时速,并不是很快。

霎那间,看着前方的小货车已经停顿,但我还没发现,原来他是没有刹车灯,让我来不及回避。当时,立刻的反应就只有猛踩刹车器,让汽车尽量停下。

当时距离还剩下两辆车左右,听见轮胎与路面上立即摩擦所发出的叽叽声音。整个过程,我相信轮胎是滑着去的状态下形成。

叽叽声音持续了大约有一个车辆的长度。我和前面小货车的距离再次来近,已经只剩下一个车辆的距离。当时我已经想到三种方法把车尽量不让他出意外。

一,直直撞去,后果应该是,前方的车身遭殃,我第一想到的是,我回不了家。所以,我没有选择这一个方法。

二,把驾驶盘转向右方,让汽车撞向交通堤,右车身将会受损,更会让公物毁坏,可能来不及停的话,将会冲向反方向车道。这我可能也回不了家,是永远回不了家。

三,把车转向左方。看到左边的车辆是离我还有一点距离,我根本不会撞上。加上,想到第三个方法的时候,已经是没有时间可以考虑做什么选择了。现在我和前面的小货车的距离只剩下半辆车。我反应特别快,就把驾驶盘转向左方,车终于停了,车身就折去左边,就停在第二车道与第三车道之间。

还没来得及松了一口气,一阵“嘣嗙”的声音在我车的左手边出现。我的头一转向左方,就见一辆摩托在我左手边撞到了我的车身。她的车速减低了,但依然继续撞我的左车镜。她左摆了一下,又用力的把摩托转到右手边,希望可以使摩托平衡。但依然逃不过命运,整辆摩托倒向她的右手边。

目睹整个情况,我整个人发呆,大约只有两秒的时间让我思考。两秒里原来我在没有雀跃的心情,再听不见动感快节奏的音乐。我下车。看见的是后面长长的车龙,前面倒在地上的马来女生。她的脚肿了。

几辆后面的摩托骑士,应该是认识前方的女生,后期我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军人。她们叫我们先把车辆和摩托都驾到左手边,不要阻碍交通。

看见伤者坐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他整个人也是发呆了,我相信她并没有想到这种意外会发生在他身上。看着他的小腿,肿胀得很厉害。刚巧有下了班的警察经过,停下了摩托,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也立即打了电话,救护车五分钟就到达现场。

在五分钟里,还有一个警察与另外一个肥胖男人的争执,整个过程看起来是我一手造出来。他们俩就是为了谁叫救护车而吵架了起来。肥胖男子根本不给警察面子说要知道警察的身份号码,让他可以投诉。警察很无奈,也不堪示弱,骂回肥胖男生。两人吵架声,让我无法与伤者拿电话号码。

我记下了伤者电话号码,也记下了摩托车牌,警察叫我到新街场警察局报案。我离开了,我做了转,返回沙登方向,救护车也迎面过来,我相信他是送去HUKM  。之后,和伤者联络才知道他是被送到此医院。

前往警局,一个人驾驶,一直回顾刚才的画面,让我无法想象,原来我今天成了车祸男主角。

这就是命运?每天就有上百宗的意外发生我们的马路上,今天终于轮到我。车祸发生,心里的无助感,继续在我的心里延伸下去。

现在最希望,车祸女主角平安无事。刚刚致电给他,幸好他已经原谅了我,但在合情合理上,我还是有错在先。明天,我会送个果篮给她。当然,最希望的是,我的车祸阴影可以很快离我而去。

2011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