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March 3, 2011

车祸男主角后续发展

感觉压抑着,真的让整个人的精神会崩溃。当打开电脑,有点冲动要把故事说出来。可能,平时我也都喜欢把自己的事情,收在心底里,多数都是听别人的故事,多余说出自己的故事。

今天,下午五点十分,我都手表显示,让我整个人都舒服了,都松懈了下来。感觉上以大包的麻包袋,装满了石子,都背在我身后,让我有点疲惫不堪。

昨晚,并不是睡得很好。今天早上,前额有点疼,心里压力的折磨是比生理压力来得更辛苦。原来,一个人感觉上犯罪了,就会频频找自己的借口来掩盖我所犯的错。

但越找上了理由,更辛苦让自己更开心的活下去。人总是要面对,面对了,让自己更舒服的生活下去。

我们今天约在下午五点见面,原本时间是在中午时分,但据他所说,由于在三月六日有军事展览要办妥,所以,这几天特别忙。

我在四点四十五分到回警局,比预定时间早了十五分钟,但愿意等待,因为毕竟是我的错,我的等待若能换来昨天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那该多好。

但世界就是没有如果。有了如果,世界可能没有那么精彩了,不喜欢的改到喜欢,如果发生了,也可以如果不发生。到时,“珍惜”这个字眼根本不会在我们人类的字典里出现。

进到了警局,经过了警卫亭,询问我来警局的目的,我也简单的说出了我要来等人,要等和昨天发生意外的人。

停下了车子,看着前方是没有一物的围墙。我又开始想回昨天发生的事情。一幕接一幕的连续剧般的情景,让我打了个冷寒。我并没有找任何人来谈这件事情,我也默默的等待他们的出现。

手中的手表才过了五分钟,我提起了手机,打了封信息对他说我已经到达了。这个人是伤者的老爸的朋友。也是一位华人。之前和他通了几通电话,没有任何异议,他都很心平气和的和我商讨关于赔偿的问题。

其实,他的要求并不过分。伍佰元马币,就以这个伍佰元了解此事。伤者医药费不必担心,因为她是公务员,所以是可以免费处理这些医药费。

在电话里,说的比较奇怪的是,他频频关注他的电单车,处理了电单车,我们就可以各走各路。

一辆白色车子,蛮大辆的车子,驶进警局。我在车内观望了一会儿,等他下车,我才肯定是不是他。靠近驾驶座门打开,发现的是一个白嫩的男人,身形不算高大,但有点大只的中年男人,身穿普通衬衫,头顶着鸭子帽子,眼前则是带着墨镜。

后车座的门也打开,下来的是一位穿了马来装的女生,没有抱头巾,双脚砰地,我才看见就是我昨天撞上她的那位女生。我的心情突然松了下来,整个麻包袋的石头宛如少了一半,完全就是舒服了,让自己可以有透气的感觉。

她原来还可以走路,那不算严重。她的伤势并不像昨天如此的严重,还记得昨天旁观者给我的反应是:“断了,断了,应该是断了”。她掀起她的裙子,让我看了她的小腿,消肿了,我的心也安乐点。但我的表情还是很凝重,因为还有钱才方面的还没解决。

见到伤者的老爸的朋友,复杂的关系,但可以把整件事妥善处理就好了。我们两人见到面,就握个手,然后就谈关于赔偿的问题。之前说好的伍佰元,我从钱包拿出来,他也接过。也和他了解了情况,她的摩托引擎已经凹进去,现在就是要以伍佰元来处理。

看着他们,我反而没有什么多话说,也没有时间去思考。只有让整件事快点了结,给了她钱,也看到了他的伤情并不是那么严重,我整个人的罪恶感真的放下了。

之后,我还从车上拿下已经包好的水果篮。整个僵局我相信更能化解。今天早上,校长还很担心家长会很野蛮。今天,也带着凝重的心情去上课,教起书来也没有什么起劲。当时她接过了水果篮,她反而还苦笑了一下,感觉到他觉得不好意思,感觉上我做得太多事了。

这样的表情让我整个人更舒服了。因为这样代表她对我没有什么仇恨的感觉,让我更能把自己的罪恶感降到最低。之后,我们也离去,我只留下我的祝福给他。

离开了警局,整个人舒服了,舒服到现在。写下了这篇文章。更感觉自己原来还是很幸运的。幸运之神还是依然眷顾我,只是在人生中多了一些经历,多了一些小插曲,增添人生的体会。

心里逐渐的平复,原来,我还是很喜欢用文字来表达我的心情,或许没有身旁知己可以纾解压力。

音乐陪伴着我度过,让整个旅程多了母亲的支持,虽然加上父亲的唠叨,还有妹妹的冷漠,当然最重要是在里看着我无聊的文章的人,谢谢你们。

祝大家路上愉快,晚安。

2011 日 生生猛猛发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ng,Cheer up~be tough !

Regard,
yithoe

ongtunming said...

yit hoe....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