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March 14, 2011

日本沦陷




据说网上流传很多人庆祝日本人的大地震,大海啸。他们的评论都是针针入骨,让听的人看见的人,都感觉到这些写出大义不道的文字,都是无人性。

日本正面临水生火热之中,却还是得到别人的讥笑,还说这些是什么报应,之前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报应。

无可否认,我们之前的历史都是悲痛的。都看见我们的祖先是如何被侵略,都听见士兵们如何把我们这些人类当成他们的玩意儿。

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第二世界大战以后,各国都开始把自己手中霸占的国家慢慢的放下来。让自己的人民管理自己的国家。更何况,之前珍珠港事件,让美国痛恨日本,用两枚核子弹毁灭了日本军团。

现在眼前,就是日本的平民百姓。汹涌的海啸,不理会你是哪一个国家,哪一个肤色的人类,就是勇往直前,把日本大太阳,给一扫而空。

现在日本沿海地区只剩下废墟。房子飞机船子乱成一团。身在水生火热之中,难道旁观者的我们就要踩多一脚,让他们苦不堪言吗?

看到一幕幕惊人海水狂扫陆地上每一物的时候,已经感觉到生命的渺小。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汽车宛如火柴盒随水流摆布。

灾难的另一边,救灾行动开始。看见的报道是,日本人民都大方的伸出援手,贩卖机免费公开给人民使用,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七十一连锁店也免费公开给人民,免费必需品都可以在那里得到。电话亭也成了免费的地标,让灾民都可以联络最亲的家属。

问题是,这些免费的事情发生后,并没有引来轰动,并没有看见争先恐后,更没有看见贪小便宜的家伙抱着一箱箱,一篮篮,或一袋袋的必需品。他们只是拿了他们必须要的东西,在那儿使用。电话亭也没有听见不满的怨言,更没有看见打架事件,还有条理有秩序的排队等打电话

我真的不相信这些事情,这些话语,这些情况都是外国朋友传回我的耳内。

若免费的,在我们马来西亚发生,我相信店内和灾区一样满目苍痍。

这些公民意识是如何得来的呢?真的不得而知。

我更发现在这次灾难发生中,并没有看见任何人在水中漂流,不像在二零零四年所发生,发生在斯里兰卡的时候,影片里都可以看见人们的狂跑,抓树爬屋,但这次并没有。还可以看见直升机已经准备拍摄海啸来袭的情况。

这证明了什么?是否防范措施做得非常好?报道指出,在海啸来袭前,已经来得及疏散十万人。这证明了什么?高科技带给人类的有预知灾难的发生?所以来得及做出防范措施?九级大地震让整座楼摇晃得很厉害,但有像别的国家那样六级地震就已经把整座学校弄垮,已经变成不像建筑的结构?这证明了什么?日本整座楼只是摇晃,有些倒塌还可以看见整座楼的结构,他们技术比较好,不是豆腐做的?

两天后的三月十一日,因为核能发电厂不稳定,传来的是爆炸,核能无声无色的毒,造成的伤害并不是死亡那么简单,还会带来未来几十年,基因改变,下一代的孩子可能是丑怪,不是威胁日本大国,而是威胁了附近的地球,当然也威胁到马来西亚。

今天来到第三天,日本的情况只能透过电视荧幕电脑视频来看发生的事情。马来西亚今天下起了雨,也为灾民哀悼,为这场灾难提醒我们珍惜,也让我们警觉爱护地球。

2011 年 14 日 世界末日就在转角处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