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uesday, March 8, 2011

当好人遇上坏人

好人的定义是一个道德评价上的大赢家,但往往就在某件事的大输家。

坏人则是其反,是一个道德评价上大输家,但就是在某件事的大赢家。

好人就坚持自己的道德理念,让自己身在山崖旁,可能就在下一秒坏人突然出现,在好人身后踢一脚。好人就永远消失在这世界。

好人永远就是被欺负,欺负原因很简单,就是坚持自己道德理念,忍声吞气,不善于得罪别人,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所谓的“解决问题”。就在这时候,坏人就会无中生有,扭曲事实,小事化大,无事化有,所谓的“指证好人”。

好人就是身无寸铁,裸露全身,永远是“乖巧听话”的小猫,没有主见,不敢顶驳,宁愿自己受伤,也静静让人摆布。突然坏人就会出现,身穿铁甲,武器在手,永远是披着羊毛的狼,发挥策略,勇于顶撞,宁可我负天下人,也要控制别人。

好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坏人,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

我指的坏人并不是那种太过于严重的坏人,而是平时在我们身旁时常出现撒手段的家伙。而好人却不是圣人的那种好人,而是缺少了战斗力维持自己所谓的道德理念正义,时常在心里落泪的家伙。

总结:
好人就是在静悄悄做自己的分内事。
坏人就是轰轰烈烈炒作好人的坏事。

我不知道好人有没有好报,我更不知道坏人有没有恶报,但我只知道好人永远被坏人欺负。

201138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