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March 20, 2011

开工大吉



明天又要开学。说真的,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工作,若可以的话,当然天天都是休息天,天天都是玩乐天。但若人生都是休息或玩乐占大部分,那真的是会让一个人缺少了目标,活在这世界也缺少了含义。

一星期,说长不长,说多不短。别说一星期,给我一年的时间,也是这样说,一年的时间也并不是很长的日子。若在一年里做了很开心很有意义的事,那我相信那一年是最快度过的。但如果是在你一天里都是虚度光阴,活在没有属于自己开心或有意义的事情,那一天绝对是很难熬过。

这一星期,只有陪伴家人度过。真的只有家人。也感谢上天没有给我另一半吧,虽然很渴望,但既然没有了,就享受自己与自己的时光,也享受与家人的日子。

平时父亲都是懒得出远门,星期三那天,难得提出明天要到马六甲去。真的没想到他都喜欢到远门,星期四那天陪家人在马六甲度过了一整天。

我们并没有到a’ Famosa游乐圣地,却在古城市区里兜兜转转。

父亲的人是比较馋嘴,都喜欢把好吃的带到口里,或许比较传统思想,都带有“以食为天”的想法做人。幸好他并不是很肥胖,没有大肚腩,但可惜的是血压却有点偏高。今天,我们就在古城里打滚,就看见了“古城鸡饭粒”。看见如此大的招牌,加上就在十字路口中的其中一个店铺里。我们相信会是有一番风味的。

进到店内,空无一人,我们就认为应该还没到吃饭时间吧,现在时间是早上十一点半。



点了几道菜,当然有包括鸡饭粒,结果味道总觉得不是很可口。也并不是很特别的主题。只有鸡饭粒,就是把饭戳成球体,那就是变成“饭粒”了吗?一粒就是值三十仙。

其他的菜肴,在沙登都有机会吃,白斩鸡,油菜,肉丸,玻璃鸡脚。这些都是普通的菜肴。当然,若你是老外,那我觉得你就应该吃吃这些菜肴。

吃过了午饭,就步行到红屋,拍拍照。再步行进入鸡场街。都是赚取游客的行人道。一间间打开大门,放满玲琅满目的货品,都是帽子,扇子,饮料,榴莲挞,娘惹食物。

当然在路上,总是被人潮吸引,有人潮的地方,就一定有便宜的东西。钻进去,结果真的给我发现,帽子很便宜。蛮不错的高帽,喝喜酒或出门都可以借用来当修饰自己的造型。结果,抵挡不了自己的欲望,还是选择掏出钱包,把“红老虎”买下帽子。

或许,这次的行程,并不是最令我兴奋,但总好过没有来得好。

就这样,眨眼间,又来到了星期日。明天又要面对早起的挑战,每天都密上眼睛来刷牙洗脸洗澡吃早餐。当要开车时,才撑大自己的眼睛。

明天,希望会更好。总是对自己说“你会更好”,你会更有冲劲。祝我开工大吉,祝大家开学愉快。

2011320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