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anuary 10, 2011

回眸2010

突然有这个题目的想法,多亏星洲日报的一栏,每天都想回2010所发生的事。但的确是要想想。因为的确少了很多文章。2009年开始持有自己的部落格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才累计了83篇文章。确保每一篇文章的内涵,确保每一篇的水准,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想要做的。我的确不想只是分享一些简单的事情。我想要把我想到的写出来,经过一轮的分析,再把想法化为文字,写到这里来。

但往往,我觉得我所写的,只是少少自己的想法,人开始贪心,有了抒发的平台,就希望有人关注这平台。说回去年,的确想法很多,也绝对精彩,但想法往往来不及消化为文字,结果就这样不了了之。

最令我想起2010里发生的事情,绝对是我人生毕生难忘的经典情景。这篇文章暂搁在一旁多时,今天,终于再从脑海再次挖出来,写出来。

若没有记错,应该是发生在102日,我们学校操场。这件事我希望再次勾起我的回忆。让我再次面对我的恐惧。今天,我睡午觉的时候,竟然发梦到有一只被砍的手掌在我的床底下,整个人都乍醒,我的思绪徘徊在断掌的情景,然后突然想起中秋晚会的情况。到底这梦和我们的中秋晚会有什么关联?真的不得而知。

当天,绝对是我第一次站在庞大的棚,后面壮观的帆布印上中秋晚会的主题,第一次面对着数千人的晚宴主持,当然也有庞大的司仪阵容。每次都面对巨大的挑战就是站在如此多人的舞台,每当要说第一句话的时候,都会面对口吃,因为心跳实在太快,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完全失去了平常镇定的我。这也是第一次接着这机会让我面对“上台恐惧症。”

当然在上半段有其他老师的帮助与互补,让气氛持续在最顶峰,加上一连串的精彩节目,让这个没有月亮的中秋晚会(因为已经过完十五),还是一样有中秋的味道。

来到后半部,一阵大风来袭,当时我和慧冰在旁等着完成“嫦儿奔月”这戏剧,就是轮到我们上台,我们感觉到一阵清凉,舒服的风让我微笑了,闷热的气候,加上靠近主厨的地方,让我汗珠停在眼角,风也把汗珠给挎到老远去。

就在舒适的状态下,还没回过神来,舞台临时棚子突然被扭曲,整个铁子明显的弯曲,不到五秒的情况下,整个舞台跨下来。我正是在舞台旁,完全无法想象原来当时的我是愣着,无法打开手中的麦克风,要应该高喊:“快逃”。但原来在紧急的时候,原来根本就是束手无策。只记得,当时的一幕就是舞台的屋顶从上至下,完全忘记舞台上的小朋友是如何。

当时我再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出任何的举动,可以阻止发生。原来,我不是超人。这是真的,我们往往想控制情况,但通常都会被情况控制。事后,我才回过神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应该有三十秒后。我的人已经是远离了舞台,当时为什么我会跑远离舞台,连我自己控制自己都无法清楚知道。

我跑到了舞台前,看能帮到什么,沉重的铁子,完全不能靠我一人被搬动。加上,当时已经很多人在旁帮忙把铁子取出,让舞台里面的人都能跑出来。

我当时只能用我洪亮的声音做点工作,让其他无关的人疏散,让搬动舞台工作能尽快完成,也能尽早知道有没有人还在里面。当然不幸的,有大约十二人受伤,幸运的,没有人身亡。

当时也下起了雨来,完全在凄凉的情况下,要让雨水滋润我们已经伤透的心,灌溉完全无法形容的痛。

想回去,有时候说什么命运,这已经主宰,尽可能不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就好像昨天发生的铁轮飞逝撞击童军头部,当场毙命。这算是命运吧。当然,我深信这也是有疏忽的成分。

中秋晚会虽然从欢喜开场,悲剧收场。但还是觉得,这是一种经验。上天竟然要让我们考验,那就算是及格的考验吧。学生机灵逃生,家长临危不乱,校方妥善处理事后工作。

这篇文章,并不知道能勾起你多少的回忆,可能当时的你就在舞台上,舞台前,舞台后,观众席。无论如何,这都已经过去,虽然时间只能冲淡心理的不舒服,但回忆还是历历在目。既然历历在目,那就让这起事件作为经验,让我们下次面对无论是什么大事或小困难,都能借用这件事,提醒自己,“我们有什么好怕的?连最难熬的都已经过去。”

2011110日 发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re have many unexpected stuff/challenge that we need to face through everyday. So be stable for all the times cause we can't do anything if we've lost the direction!
All the best & hope you'll have a bright future soon. Have a nice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