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anuary 3, 2011

热情的第一天

驾着南瓜车(有朋友说因为汽车颜色相似南瓜加上我像灰姑娘本色,不能出夜门,赶在十二点前要回家,要不然南瓜车就变回南瓜,那干脆就叫做南瓜车好了)在新村路穿梭,今天挤满了车龙,完全不能有一点空间的流通。车与车之间再也没有礼让的精神,平时只花上三十秒左右就能驶进校园的那段路程,今天却花了整整十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

车头灯,宛如凶猛的眼神瞪视着对方,不让出半步,你挤向右边,我唯有倾斜左方,让你从前面可以有机会走多大约只有一寸的距离。我抱着的是紧张的心情,怕会迟到。手握着驾驶盘不敢放松任何的机会,当前面有少许的空隙,我都想尽办法塞进去,不让其他车子有机可乘。没办法,我的手心已经开始出汗,没试过如此的紧凑的时间里,到达学校。

没办法,就是因为要载送第一天上学的妹妹。他今天是第一天上中学的早上班,从今天开始,我有了新的使命。那就安全载送妹妹去上学去。

铃声响,今年的我,不像去年前年那样,要在第一节进班。我今年是科任了,教的是科学、数学、道德、公民、体育、体健。可以说是很爽的,因为的确少了许多工作。收费、点名、布置、打扫,都可以说是少了一倍的工作。但说真的,有点不习惯如此的安排,没有自己的一班,宛如少了自己的孩子一样,少了一点点的归宿感,也因为教上九班,要一一记上他们的名字,真的不容易。计算过来,应该要记上三百六十人左右的学生名字。

当然嘛,第一天还是有点冲劲,也不至于会打瞌睡。也看着学生们,在班上也很听话,听老师的一一吩咐。毕竟是第一天,没有意外,没有太热闹,只有暖暖早上太阳的呵护,参杂冷冷中午下雨的滋润。

201113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