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anuary 23, 2011

火烧冲顶




原本从早上计划好,今晚绝对会把功课做完,但心情沸腾,搞得我无法继续完成我的任务,只好宣告我今天的计划破碎。

原本打算今天可以完成让我可以开开心心度过这新年,但还是无从控制我的情绪。

这要说回今天下午的时候,发生在教跆拳道的时候,感觉到今天被侮辱,年轻一代的思想被荼毒,宛如把我从高尚职业操守,重重的一击,无从回避。

原本正在教学的我,那些小朋友当然不识世界,有一位比较口齿伶俐的男生,说出了打击其他学员的话,说他已经可以在黄带的阶段,不必在我这里继续练白带的课程。我的火已经来到半天挂的情况下,讲了一些道理来塞进他的耳朵。让这件事平息下来。

事情还没结束,我旁边的助手竟然质疑我的教学方法,嫌我的教学太快,并不是这样让学生明白。突然,火冲上头顶,我只能以非常大声的语气来“赶走”他,当然“赶走”的方法还是很有礼貌,我频频说谢谢,希望可以让他离开我的地盘,到别处帮忙。但他应该是知难却不退,只能傻傻的站在旁边,想反驳我,但我一口气说出了我想要说的道理,来说服他。

也借用了学生来说道理,问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让他们再次知道兔子骄傲的后果,虽然并不知道是否可以一石二鸟的作用,但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可以影响他们的看法。

晚上时分,还以为自己已经平息了心情,原来还没有,突然之间来了一个学生说我诬赖他,说什么说他坏话,真的是岂有此理。完全没有让我机会辩白,就如此诬赖我。真的有点囧。

今天,看来还是早点休息,世间万物都正在企图愚弄我,把我这原本希望可以平心气和的状态下继续活着,现在却要把我搞得恼羞成怒。

试图不要让我的火势灼伤身旁的朋友,却今天一一的让我口出狂言,让每一件事越高越糟。原本打算报喜不报忧的部落格,却今天破例。

没有知己的倾述,只好依赖电脑来相伴。
没有脑袋的跟随,只好单靠脾气来作伴。

2011 123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