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anuary 31, 2011

喜兴迎接辛卯美兔年

新年不一定要红彤彤,可以换下蓝色,也很舒服的啊。


灯笼已经高挂在沙登大街,来不及拍下这里的风景,因为我一个人在车上,很舒服的吹着车中的冷气,在感受外面一家人热腾狂购买最后一分钟的你年货,大街气氛可是热闹的头顶。

车辆走走停停,外面刮起了大风,树叶摇摇摆摆,政治人物贺年布条也摇摇欲坠,突然有一家正在过马路,在我前面经过,当然,他应该是父亲,已经做好手势,也脸带笑容,我当然也微笑,让他们一家人可以安全度过马路。

当然,面对了我这辆汽车,还要面对左手边还有一条车道路线,他也是做出了同样的举动,没想到那位德士司机竟然没有停下,反而要往前踩油门。当时,吓到了正在过马路的全家人。那德士司机已经把车窗调低,他伸出他的乌黑的脸蛋,破口大骂。

我的车窗并没开,隔着一扇车门和车窗,竟然可以听见他的破骂的声音。突然,我的画面转移到最近发生的SK 学生打架事件。传闻说是30 印度学生围殴名华裔学生。不知道为什么画面会突然这样出现,我只知道隔壁的德士司机,实在令人反感,令人会有股冲动要拿起车上锁车头的铁棒,挥向他的头部。但当然我并不是我很冲动的人,我只是有这样的想法,通常面对这样的情况,这种想法涌现到脑海,这是很正常,因为我并不是神,我是人,必定有感觉。

看着全家人很无奈的,父亲牵着老婆孩子的手,快步的离开那热烘烘的环境,也偷望隔壁德士司机,还挂着欠打的脸。我的拳头紧握,我并不能做出任何举动,也无法惩罚着路上恶霸,只好眼睁睁看着这情景完全离去。

新年快到了,不爽快的感觉涌现,感觉很囧。当然,这情景时常都会发生,发生了就让他过去。

阅读到报章提到柔佛,森美兰,马六甲因为这几天长命雨导致多处水灾。在雪兰莪的我,当然没有感受到水灾,但可以感受到一直不停的雨水,绵绵细雨,滴滴答答不停的下,宛如在新年前夕唱出悲歌。我相信这是要告诉我们,这一切不开心的就要过去。即使不开心的一直的出现,开心还是会时时刻刻出现,也会随时陪伴着我们每一位。

新年没有多大的愿望,只希望可以继续抱着开心的心情,面对坎坷的人生。

这篇文章,写得比较悲伤,很抱歉,或许在独处的时候,特别容易感伤,这是我要改掉的坏习惯,也是让这坏习惯留在虎年。兔年,他如此的可爱,我深信,我会更好,更开心。所以在这里只好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缓和下气氛。

开心点了,在这里当然要恭祝我的父母身体安康“兔”然发财妹妹当然是学业“兔”飞猛进在天之灵的公公婆婆“兔”然起来(哗,恐怖咧,哈哈哈哈~好笑咧~),亲戚姨妈姑姐叔伯兄弟朋友同事们就“兔兔”(two two )的手势(食指中指两个手指挺起,那就是了啊,也很像兔子的耳朵,当然这是victory 的意思,也是胜利之意,也就代表什么都顺心)。

我自己?恩,那我就很贪心一下的,想兔就兔(想得兔子就得兔子咯,那就是心想事成,什么都可以得到啊,这是最好不过。)哈哈哈,当然其实最终目的是希望,桃花源能“兔”如其来。

喜兴迎接辛卯美兔年,
开怀送走庚寅旧虎年。

2011 日年二十九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