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笑着回家望天天好天







两部电影都观赏了。2011 年新年前贺岁电影的重头电影。绝对不容错过这两部电影。首先我看了是《天天好天》,过两天就看了《笑着回家》。

突然,想评论者两部电影的风格及好看度。先说说我的题目是《笑着回家望天天好天》,是能每一天都能笑着安全地回家,希望这样都是天天好天。当然,这题目还有另外的意思,是我的看法,这次笑着回家是可以望着天天好天!望着这里代表是很光荣的望着天天好天。

我认为这次的《笑着回家》是有新鲜感的爆笑程度。毕竟,从开场就笑到收场。可以说是没有听过。而《天天好天》要做的是要把观众弄哭,但可惜的,当要把我的感觉弄到来的时候,竟然戏份已经完毕,我的眼泪就“半天”悬挂着,还不能掉下来。

两部电影攻打的市场都不同,《笑着回家》带有浓厚的新年气氛,而《天天好天》则抖转在玩弄观众的情绪。但题材还欠了一点点味道的《天天好天》,就是略输了一筹。

《天天好天》因为少了题材。诉说住在老人院的要离家出走,到吉隆坡找他的孩子。情节来到重要关头,总是感觉草草了事,情绪还没弄妥,就来到了结尾。只有区区一小时半要交代所有故事情节,真的有点困难。突然莫名其妙的《天天好天》的主题曲就播放出来。感觉总是不到味。若与去年相比,《大日子》的主题新鲜,完全凸显五虎的味道,加上浓厚的新年气氛,完全就耸起大拇指赞好。

或许,去年梁智强导演(梁导)的风风雨雨,搞得今年还是没有翻身的余地。但看上了《笑着回家》,真的让我能够笑着回家的感觉。看完了电影,就是笑着回家,还要畅谈这笑着回家的电影。故事只有仅仅一天,从早上到晚上,就是从除夕夜那天早上开始。再次男扮女装的梁智强,身为陈庆祥(阿牛)的母亲,在巴士上发生了种种事故,让观众看了哭笑不得。

尤其是在阿牛和梁智强分析找不到女友的理由。新加坡有五百万人,减去一半的男人,还有一半是女人。但由于三十四岁的女人,阿牛是不要的因为大过他,两百五十万的一半女人。十八岁以下的女人又不可以随便乱碰。在十九岁到三十三岁有一半的女生已经有了老公,再一半的一半是有了男友。剩下一半一半的一半是同性恋的。剩下的可能不美的。还有几个可以过得去的,每次走在路上都遇不到。这完全是经典话语。

加上玩弄语言上的高难度的李国煌,挑战广东话华语的腔调,原本在非常严肃思念他女儿(高艺饰演)的对白里,因为掺杂了不准的广东话华语,结果,全场观众再次陷入笑点。

当然,还有攻打马来市场,AFDLIN SHAUKI 这超级演员,绝对可以吸引到友族来观赏此电影。身为德士司机,加上生孩子的情节,虽然这是配角,但绝对是凸显整套电影的重要气氛。

那还等什么,让2011 年里有贺岁陪伴着你,两部电影不妨看看吧,不同的眼光出不同的感觉。虽然我的感觉总是今年非看《笑着回家》不可!新年嘛,还是笑多点吧。

2011 120 日 发表

2 comments:

p02172 said...

讲得好好! “笑着回家”非常迎合华人新年既气氛,主题鲜明,笑点爆肚。。

“我大姨妈每年都准时到”。。呢句对白笑死我!

“天天好天”今年明显是逊色既作品,故事唔顺畅系失败之处。。

希望 Astro帮 下一年有惊喜!

ongtunming said...

肯定会有惊喜在明年。因为希望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