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Sunday, January 30, 2011

李佳薇扬名国外




我相信全马来西亚比较注意乐坛的,或有Astro 的频道,都会注意到今天是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完全投入在他的歌声里面,陶醉在于她今晚最后一首的歌《回家》。

他已经多次的夺下评审团的信赖,给下多次的满分三十分。完全实至名归。她终于夺下总冠军。

无可否认,她宏亮的歌声,加上甜美的嗓子,结合之下,就宛如下凡仙女,绕梁三日,听了在听,百听不倦。她就是李佳薇。现在已经扬名国外。

但这是我担心的事情,到底我们马来西亚人对自己马来西亚的歌手有多支持?不说翻版这回事。只要我说有多少个马来西亚人知道李佳薇这个名字。是不是围绕着华人的社会里?这个命运是否可以冲破到马来社会或印度社会里都认识这个很会唱歌的华裔歌手?

之前,我们也曾经风靡一时的马来西亚偶像,李吉汉,Daniel  Lee, 这可说是马来西亚人民投选出来的马来西亚能唱歌的华裔歌手。但现在呢?他的路程坎坷,那时一时成名,但现在却消声匿迹。

无可否认,只要幸运歌手只要到台湾打个转,可以说是红片全球。因为台湾很会包装,包装得整个乐坛都充满了娱乐性,把我们搞得乐开怀,听得人也听出耳油。

就说幸运歌手张栋梁,听着“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朗朗上口的歌曲,让他先在台湾红透,才回来马来西亚发片。

那李佳薇是不是也会像张栋梁在台湾一段时间,出唱片?还是回到本土再一次把本土乐坛翻新,让整个马来西亚市场都认识她?就宛如无论是马来人,华人还是印度人都认识的Siti Nurhaliza ?抱歉,忘了放个Datuk  在前面。再次抱歉,我忘记了她是以什么歌曲走红,但我可以肯定她是很红,到现在我们无法想另外一个马来歌手代替她的名声。

其实,说到这里,我其实想表达的是,我们马来西亚有如此多美妙的歌手,但却欠缺了一种味道。那种味道就是马来西亚的味道。

2011 31 日 发表

1 comment: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我也是希望她以后可以星途灿烂。然而灿烂后通常都会留在台湾,因为活在台湾的包装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