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到处飘起肉干香,喜庆佳节近眼前。



距离新年不出十天。原来,我那么喜欢新年。当然,并不是阳历洋鬼子的庆祝倒数的新年,而是和家人在一起团聚,吃一餐团圆饭的农历新年。

我是来之小康家庭。我也没有庞大的家族,不像其他人可以到别处,属于自己的家乡,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度过新年。年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我,算是极度无聊。童年的新年,就只有一家五口度过。当时还有婆婆的陪伴,现在人已不在,家里只剩下父母,还有妹妹。年年度过新年就是有电视机陪伴而度过了年初一,也度过了年初二。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要去上课。因为电视节目已经播尽,华语节目都已经在年初一,年初二,播放完毕了。

从学校的回家路途中,就发现前两个星期已经摆好摊位。浓浓的肉干香,深深飘进我的鼻孔里。让我每一颗细胞感受到新年的到来。这就让我想起去年,前年,大前年,小时候的新年。

我的新年可说是千篇一律。年初一就到外婆家,年初二就到神庙拜拜祈求保佑。之后,大多数的时间都留在家里对着框框。当然,今年,我必须要突破了,我不能在家里发呆了。我将会寻找节目。为我这个半城市人半乡下人的生活充满新年气息。我决定到电影院度过!真是的,还是面对框框四方架。

偶尔,看见身边的朋友,都会说在家乡的故事,说到在家乡如何玩鞭炮炮竹,如何和久没见面的亲戚打交道,如何在乡下慰问隔壁邻家的狗,如何在乡下穿山越岭。这是让我极度渴望有这个大家庭。温馨,热闹,开怀,全在大家庭里存有着。寂静,沉默,斯文,全在小康之家所拥有。

肉干香飘进鼻孔的那一刻,看着炭烧肉干熏出的浓烟,让我感叹我的新年与别人的不同。不同的是缺少了热闹气氛,习惯一家人躲在家里,细数畅谈。虽然仅有四个家庭成员,但也是存有不同的风味。

我还是很爱农历新年,还是很爱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

2011 26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