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Monday, January 17, 2011

坚持只差那一点理由

坚持并不简单,要做到每天都会做的事,真的需要毅力。

就如刷牙,原本应该早晚刷一次,可能今晚累了,就少刷一次。

就如上课,原本应该每天都到学校一趟,可能今天天气凉爽,决定赖床一次。(对上课不坚持)

就如吃饭,原本应该每天都要吃三餐,可能今天肚子不是很舒服,肯定要让肚子休息一次。(对三餐不坚持)

就如上厕,原本应该这个时候肚子热腾腾打滚,可能昨天没吃到食物,那么让肛门闭门一次。(对上厕不坚持)

就如写作,原本应该晚上答应自己要到部落摸索一次,可能今天对光敏感,那么让水汪汪的眼睛封闭一次。(对写作不坚持)

就如打球,原本每个星期都应该让自己运动一次,可能左排肋骨与右排肋骨作战,那么等到他们休战。(对运动不坚持)

就如现在,原本这个时候是要开始拿起书本,可能对这里情有独钟,那么就在这里逗留一次。(对读书不坚持)

就如你我,原本应该到永远的誓言,可能这不是山盟海誓而是海市蜃楼,那么就让我们不再坚持。(对感情不坚持)

2011 117 日 发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