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一起跟着我的步伐走,好吗?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当我们处于舒服状态

Comfortable Sleeping Positions
舒服状态,绝对让人神魂颠倒,危机可能下一秒会出现,但舒服状态,让人无法自拔。


当面对眼前的大学功课的时候,总是觉得眼皮会不知觉的闭上。为什么我现在会这样?或许现在我已经处于舒服状态,所以就开始懒惰,满足现在的状况,所以就不继续努力了。

今天,在班上再次大发雷霆,几乎每天来到班上就要怒轰一次。都是因为没有完成功课,学生们总是有自己的理由来避开我的功课。

他们的理由都离不开,忘记带来,忘记做,妈妈帮我收拾书包没有放进去,弟弟拿出来,放在抽屉忘记拿回家,放在补习书包,还有今天重头出击的话语:“没有来。”

这一句:“没有来,所以不懂要做”,就让到我更有机会借题发挥,可以在班上式模式样的展现“老师”的风范。显示出我的威严,更带出我的故事给他们听。他们完全就是静静的听我的话,有时,感觉到他们的委屈,但没有办法。如果这一次能让“没有来,所以不懂要做”这个借口过关,我相信这句话就会蔓延开来。

所以,这次我就借题发挥,说我之前四五六年级的时候都是十多样功课,(这是真的,在黑板的右方就有功课表,每天都是满满的功课)为什么我们那个年代都能完成功课,但他们却不能?我也记得若不交功课,应该是只有一两个,全部朋友都会以特异眼光来望着没有完成的同学。我们的眼光都包含了“你很勇敢咯”的意义。

加上,若我们没有出席,我们都不会以这个借口来说“我没有来,所以我没有做”。我就告诉他们,现在的科技如此的发达,已经是进入高科技时代,可能将来不久就有时光机的出现,现在人人手上都有一个手机,没有手机都有家里电话,没有家里电话,最少在家里附近都能找到公共电话亭,那还有什么理由说没有完成功课?不明白的还可以看书,上网,问朋友,问老师,问爸爸妈妈。(我相信现在的爸爸妈妈的教育水平可能是比老师更高,所以还能担心什么?)所以现在还有什么理由说我们没有来就可以不做功课?

现在的时代,我就认为实在太舒服了,宛如我现在的生活,看看学生没有完成功课,我也正在拖延一天一天正在累计的功课。虽然,限期还有长远的时间,但长远的时间也是会到来,这就是我们活得舒服的后果。

舒服得不想让人再去思考。宁愿看垃圾书本,宁愿看垃圾影片,宁愿想垃圾废话,也不甘愿做现在已经浸到眼眉毛的事情。

到底我们在这舒服的年代做了些什么?频频信息(sms ),频频面子书(facebooking ,频频部落格(blogging ,频频聊天室(msn ,频频上网下载(downloading )。

我实在太舒服了,那你是不是和我一样那么舒服呢?

2011 年 28 日  发表

No comments: